秦皇岛市审计局到帮扶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帮扶对象入户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1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0-130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总体部署和我市《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迎接国家普查验收。4月19日,秦皇岛市审计局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到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星口乡龙头村开展村庄清洁和入户走访等工作。

刘忠全局长、唐继华副局长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五清三建一改”的要求,对入村公路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洁,对村东西两处排水沟上堆积的枯树枝进行了清理、转运。广大党员干部分成小组,扎捆、搬运、清扫路面,迅速投入到卫生清理工作中。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打扫,路面整洁了、道路两旁的杂物不见了,给美丽的小山村增色不少。清洁完成后,广大党员干部到各自帮扶对象家进行了走访,对近期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了解和记录,为帮扶对象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年初以来,市审计局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中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社区值守、年度审计项目、驻村帮扶等各项工作。此次到帮扶村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和入户走访工作,克服了人员紧、任务重等困难,充分利用双休日时间,除外出审计和值班人员外,全体党员干部全部参加。通过开展此项工作,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增近了党员干部与帮扶村、帮扶对象的感情,更加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宗旨意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了力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