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召开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0-389


为进一步贯彻河北省农业农和河北省《关于一步加病死畜禽无害化理工作的通知》,加快制定出台我市病死畜禽无害化理工作指性文件,保我市生态环境,保障城居民食品安全,促全市畜牧健康持续发展。近日,市督所召集无害化理任重的部分区和

无害化理厂负责人,在广益畜禽无害化理厂召开了

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理座会,就病死畜禽无害化理工作行了讨论研究。

一是合生猪保赔标准,宁和昌黎两个无害化理厂根据收集中不同体尺病死猪的比率、收集理成本、设备折旧和维护费用,分三段(55cm以下、55-100cm100cm以上)无害化理成本行了算;二是制定完善全市病死猪无害化理厂建设规行了分析和研究,提出了意和建。下一步5个无害化理厂按照前瞻性的原,制定改造提升划。三是全市养殖环节生猪以外其他畜禽养殖和死亡情况统计测算,商市政局制定全市畜禽养殖环节死亡畜禽助政策;四是针对养殖环节病死畜禽无害化理,启养殖保,推病死畜禽无害化理与保险联动工作,提高养殖场户死亡畜禽极性。四海副局参加座会,要求大家集思广益,针对畜禽养殖和无害化理等情况,尽快启生猪以外其他畜禽集中收集和无害化理工作。(市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