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1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0-53

为全面部署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重点工作,416日,市资源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小鹏主持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会。会上各县区局进行了工作汇报,市局确权登记局对今年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部署,赵小鹏副局长对开展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是深化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拓展和延伸。农村不动产登记关系到广大百姓的切身利益,是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重要内容。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巩固现有成绩,狠抓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压实各级责任,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去年以来,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但工作中还存在许多短板和不足,因此,大家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局统一安排部署,研究具体落实意见,采取创新务实举措,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认真谋划稳步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扎实推进各类农村不动产登记,加大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工作力度。

会议强调,要压实各级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明确时间节点,强化督导问责。全市系统要齐心协力,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厅要求,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