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及春防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4-10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0-38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非洲猪瘟及重大动物疫病春季防控工作。3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及春防工作调度会议,听取了各县区非洲猪瘟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春季防疫工作的汇报,并对全市动物卫生执法办案、畜禽定点屠宰企业复工复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

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韩四海副局长出席会议并提出了要求。

韩四海指出,当前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未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病,非洲猪瘟防控有序有效开展,防控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但动物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发生的风险隐患仍然存在,各县区要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准备,严防新冠肺炎和重大动物疫病“两个疫情”叠加。

韩四海强调,要持续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持久战,以“强化三式管理、开展三大活动”为抓手,坚决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持久战。要持续做好重大动物疫病春季防控工作,各县区要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在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持续加强行业管理,重点加强兽医卫生、畜禽屠宰、兽药、官方兽医队伍、动物防疫物资的监管,确保动物防疫工作有效开展。(兽医科、疫控中心、动监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