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节水办统筹做好疫情期间社区防控和水事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0-103

水龙头要关紧、淘米水去浇花、洗完脸洗衣袜,垃圾不倒河、污水不进河……在第28届世界水日、第33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市节水办针对当前形势,求实创新抓疫情期间社区防控和节水宣传重点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水乃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节水办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在接力打好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多形式组织开展“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主题宣传活动,努力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生态立市战略深植于百姓心中。

社区战“疫”不松劲,水事宣传不放松。进驻翠岛天城社区携手开展防控工作以来,借助“主场”优势,在做好人车检查登记、消毒灭菌、抗“疫”宣传的同时,适时发放节水宣传册、明白纸、纪念品,多形式唤醒社区居民爱水、惜水、节水、护水意识。

非常时期多措并举,在日常宣传同时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利用《视听之友》主流媒体刊设专版,广泛开展在线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万家活动,通过“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小手拉大手手机接力,增强全民节约水资源、保护河湖生态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

特殊时期,节水办党员、干部不等不靠、勠力同心,以高度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在统筹做好社区防控和水事宣传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展现新时代水务人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