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园林开展春季病虫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734377544/2020-173

随着气温的日渐回升,许多植物病虫害结束冬眠。近日,开发区园林处考核办为有效做好春季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遵循“早谋划、早预防、早治理”的原则,对外委养护的各道路病虫害情况进行普查,现场进行指导防治。

  此次重点普查千头椿、白蜡是否有绵粉蚧、松树是否有蚜虫及斑衣蜡蝉卵块的密集度等。要求各养护单位发现病虫害后,及时采取刮刷卵块、虫茧或卵囊,对树干进行涂抹农药等措施进行防治。要抓住防治的关键期,针对病虫害发生时期和特性,科学合理进行防治。严格贯彻“预防为主,科学防治”方针,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现场除治,切实做好今春病虫害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