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城市发展局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734377544/2020-170

  一是强化政企联动,“零距离”对接。为贯彻落实工、管委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分包制”要求,积极赴包联企业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企业送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对企业反映的事项“一包到底”,并给予企业细致指导和贴心帮助,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畅通物流运输“绿色通道”。积极协助上级主管部门,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发放工作。根据企业需求,为九零一五科技有限公司、鹏泰面粉有限公司办理“通行证”共计14张,为区内防疫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防疫物资畅通、高效地运抵重灾疫区,切实履行行业疫情防控职责,为应急物资企业复工复产物流运输亮“绿灯”。

三是为重点交通工程复工建设保驾护航。积极协助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G102改建工程复工复产,为建设单位协调解决务工人员无法返岗问题,指导帮助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备案,同项目场地所涉办事处沟通协调办理“通行证”,力求最快速度实现务工人员跨区返岗,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有效推动项目尽早复工,确保改建工程按市政府要求时间节点顺利进行。

四是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主动帮助威乐水泵公司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职工通勤问题,指导协助供、需双方公司准备复工报备审批材料,迅速与客运公司属地县区主管部门协商,一小时完成报备审批手续,赢得企业好评,为企业尽快顺利复工复产提供有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