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宣传部门合力提升预警信息发布水平

发布时间:2020-02-17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0-55

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13日-15日,秦皇岛市出现了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全市普降中到大雪,平均降雪量为6.3毫米,积雪深度为2-8厘米。

此次灾害性天气影响时期较为特殊,对疫情防控和公众生产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为了切实做好此次气象服务工作,秦皇岛市气象局按照市领导批示要求,在通过电视、报纸、电台、全网手机短信、“两微一端”等传统方式进行预警信息发布的同时,与市委宣传部沟通协调,首次实现将气象信息在全市户外广告大屏幕、超市、公交车滚动显示和语音播报,进一步拓宽了公众获取气象信息渠道,扩大了气象预警信息覆盖面,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