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4项举措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9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0-65

 

“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以来,市科技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采取措施推进科技创新,全力服务科研一线人员技术攻关和科技企业复产复工。

一是组织征集了一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项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科技局积极应对,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需求来自一线、成果用到一线”,及时组织一线防控主体力量和优势企业,结合我市疫情防控特点和技术需求,组织征集了一批疫情防控专项项目,同时择优向省科技厅进行推荐,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技力量。

二是研究制定我市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措施。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顺利开展,结合当前我市科技创新实际,研究制定了《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15项举措》,坚持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支持手段、提升质量效能,全力服务科研一线人员技术攻关和科技企业复产复工。

三是全力推进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开展了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摸底调查活动,了解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未复工复产原因进行分析,在职责范围内对高新技术企业提出的诉求给予协调解决。汇集整理我市疫情防控科研成果,印发了《关于推介我市疫情防控科研成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函》,向我市企事业单位推荐使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活动。

四是加大对各类创新创业载体的支持力度。组织开展了全市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复工复产调查活动,积极鼓励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对在孵企业和团队适当减免租金,对在疫情期间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减免租金的各类载体,协调相关部门优先给予政策扶持,支持各类创新创业载体探索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模式,引导其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升级。目前,全市有顶好众创空间等10多家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实行了房租减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