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联动 群防群治 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锻造坚强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0-02-0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0-46




城市社区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和最末梢,人口密度较高、人员结构复杂、人员活动密集,防控难度大、防控压力大。按照中组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202024日起,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抽调35名公务员组成了四个工作组,深入到我市海港区香格里小区、迎秋里中行家属院、新丰家园小区和怡安嘉园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包括11名县级领导干部在内的32名中共正式党员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始终无私奉献、恪尽职守、默默坚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支部引领强堡垒。以小区工作组为单位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选准配强党支部书记,做好与社区党组织的日常衔接和沟通,充分发挥下派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建立社区党组织牵头、临时党支部配合、物业服务公司参与的“三方联动”机制,所有下派党员深入一线摸排掌握实情,实现小区基本情况、居民情况、管理服务、人员往来情况“四清楚”,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基础。各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群防群治要求,协助各社区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采取大喇叭宣传、设立疫情防控卡点,严格检查外来人员和车辆等多项措施,坚决阻击疫情在本区蔓延;同时做好排查登记、重点监测、防治宣传、帮扶关爱,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给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各临时党支部配合社区在小区内利用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宣传页等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动态宣传,做到政策宣传到位。各小区严格落实人员、车辆进出登记和体温测量制度,开展公共区域消杀,做到疫情防控到位;社区及时组建治安巡逻队,完善门禁消防、监控等设施,做到治安管理到位。

先锋模范树旗帜。面对疫情,工作组及社区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效地向居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和防治知识。自觉引导身边亲戚朋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主动联系艾欣超市,统一采购生活必需品,开展送货到小区,做到生活保障到位。带头开展清洁行动,集中清理院落、楼道等公共区域堆积杂物、陈旧垃圾等,消除卫生死角,健全完善环境卫生保洁制度,做到环境整治到位。

严防死守担使命。疫情不仅是责任、是命令,更是检验广大干部的试金石和主战场。寒风之中,党员干部佩戴疫情防控红袖标,亮明党员身份,坚守在小区门口工作,不仅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出入情况,宣传普及防疫知识,还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站在防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信仰与宗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