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到青龙调研科技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9-12-30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19-59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要求,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定点扶贫工作安排,12月27-28日,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一行20余人到青龙县开展科技产业扶贫考察调研。

      在青龙县板栗发展中心,雷朝滋一行认真观看了青龙县板栗、中药材等优势特色产业文化和成果展示,听取了同盛医药、滨海升华、利通电缆、双合盛等当地优势企业发展情况和与对接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情况介绍,了解了高校发挥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在支撑当地产业发展,全面助力青龙县脱贫攻坚的典型做法和实施成效。雷朝滋同志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在这个时间节点,要以的抓铁有痕力度,落实好教育帮扶的举措,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通过发展教育信息化,通过科技创新,构建防贫防返贫的长效机制。调研组一行还到同盛医药和滨海升华等企业开展了实地考察调研,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驻青龙开展帮扶教师进进行了深入交流。青龙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教育部派驻青龙挂职扶贫干部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