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同盛医药有限公司与燕山大学签订科技项目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27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19-58

    12月26日上午,秦皇岛市同盛医药有限公司与燕山大学签订了“中药功能性食品研发项目”合作协议。同盛医药公司程立志经理和燕山大学高大威院长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秦皇岛市投资促进和企业服务中心魏建华组长、青龙县政府李龙副县长、科技和工信局刘友红局长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秦皇岛市同盛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药材科技研发、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自营种植基地1万余亩,并且和25个乡镇70余个贫困村合作,创建25000余亩中药材基地。公司已成为青龙农业产业化、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特色农业带动扶贫的先行者和领航者。在秦皇岛市第二届旅发会中,同盛医药公司中药材产业园是重点观摩项目之一。燕山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四方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学校在生物医药研发、生物发酵提取等领域科研实力雄厚,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此次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对提升青龙县中药材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延伸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