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进一步提升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9-12-02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9056/2019-45

      近日,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以《“双支柱”调控框架体系概览》为题给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经济学院的400余名师生进行专题授课。这是继今年初成功将《现代征信学》作为选修课纳入该校教学课程以来银校双方的又一次实质性合作,标志着银校战略合作内容得到进一步丰富,合作水平与质量得到进一步深化与提升。

      自2016年秦皇岛市中心支行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签订银校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开展征信知识选修教育、宣传活动、教学实践、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项目不断增加,形式不断出新,领域不断扩展,将银校战略合作引向深入。一是开展征信知识和诚信文化在校园的普及和推广工作。三年来,开展“征信知识进校园”讲座12次,受众2000余人次。二是开展特色宣传活动。举办“秦皇岛市银行业征信文化建设书画摄影展”。让在校大学生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增强了对诚信文化的直观理解。三是配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开展征信文化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实际效果。四是联合调研,开展课题研究。为解决经济金融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抓实第一手资料,形成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的合力。

      经过几多的实践,秦皇岛市中心支行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银校战略合作达到了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今后,将继续探索,积极作为,让银校战略合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