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气象科普系列活动获省科协奖励

发布时间:2019-12-16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19-51

近日,由市气象学会主办,市气象服务中心(影视中心)承办的“分担风雨 共享阳光”气象科普宣传活动,被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评选为“2019年河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特色活动”。

秦皇岛市气象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第二、第三党支部,结合支部所在科室的业务特点,探索“党建+科普”模式,市气象学会、市气象服务中心(影视中心)发挥业务储备和科普讲解等方面特长,大力推进科普业务发展与党建工作并举,举办了以“分担风雨 分享阳光”为主题的气象科普系列活动。

7月以来,由13名党员和青年组成的气象科普宣讲团历时5个月,先后走进2个社区、24所学校,有81个自然班超过5000名学生收听收看;到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和秦皇岛海事局举办的“2019年海上应急搜救志愿者培训班上开展专题讲座;汛期,走上街头向市民、沿街商铺发放科普宣传材料,用通俗的语言把气象科学知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传递给港城百姓。

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同时坚定党员和青年立足岗位、服务群众的初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