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举办“安全支付防诈骗 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5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9056/2019-41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支付结算相关业务知识,提升秦皇岛市在校大学生对金融违法犯罪的风险防范和识别能力,打造良好的校园支付环境。8月29日,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来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办 “安全支付防诈骗  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结合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人民银行几年来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所做的工作和采取的措施,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普及了“个人银行账户新规、安全移动支付”等金融知识,传授了“四不原则”和“八个凡事”的防诈骗技巧,介绍了四部委联合建立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涉案账户紧急止付和快速冻结机制。并围绕如何识别、应对校园贷,征信的重要性等内容,结合身边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金融知识,倾情演绎自创小品,倡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珍视个人信息和个人信用。此外,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于活动现场向全场同学发出了倡议,宣读了《中国人民银行抵制校园贷倡议书》,为现场聘用的20名校园安全支付宣传志愿者颁发了证书。宣讲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和校方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