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全市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8-22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9056/2019-40

    为深入落实河北省深化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暨民营小微票据再贴现“直通车”业务签约仪式精神,进一步强化“几家抬”的工作思路, 发挥政策合力,持续提升秦皇岛市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质量和效果,2019年8月13日,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联合市金融办、市银保监分局、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召开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推进会,市相关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及6家民营小微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秦皇岛市金融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强化货币政策工具的引导作用。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发挥好宏观审慎评估的逆周期调节和结构引导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将更多资金配置到民营小微领域。二是加大民营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下降较大的金融机构,要查找问题,拿出有力措施,切实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三是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根据民营小微企业自身状况和融资需求特点,推出适合的金融服务和产品。四是推动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下降,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统筹考虑民营小微企业贷款“量”“价”关系,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推动民营小微企业整体综合融资成本下降。
    会上,相关政府部门分别提出了下一步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的具体政策举措,表示将认真落实“几家抬”工作要求,与人民银行同向发力,加强协调配合,合力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题。3家银行就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经验作法及取得成效进行了典型发言。各家企业代表介绍了自身经营状况、融资需求和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