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4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19-83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和局党组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方案安排,10月31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直第五指导组周贤发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局党组班子成员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围绕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我市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面临的问题与破解对策、探索新时期党建强审实现途径、提升内审工作效能、推动市级数字化审计分析平台建设、完善扶贫资金管理等调研成果进行交流。交流会开门见山,既有对调研课题的总体介绍,又有相互评价和建议,使调研成果更“接地气”。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把调研过程作为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过程,作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经济监督作用的过程。二要切实转化成果,解决实际问题。要认真梳理调研情况,找准关键穴位,明确施力方向,研究务实措施,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可行措施,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三要精准施力,切实推动工作开展。要以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为契机,切实树牢问题导向原则,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围绕审计监督全覆盖、大数据审计等重点工作,认真总结调研中的好经验、好思路,形成具体化、精准化的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市审计局副调研员张伟,中共秦皇岛市第十二届代表大会代表、市审计局总经济师惠兴梅和市审计局主题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