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9-11-0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19-68

    近日我市可能出现重污染过程,按照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市政府发布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10月30日,对市区、西和西南方向造纸、钢铁、水泥等企业高架源实施管控。11月1日8时起,对重点工业企业采取严格停限产措施,落实柴油车绕行、交通疏导、港口管控等移动污染源管控举措,生态环境、住建、工信、资源规划、城管执法、公安部门、海洋渔业、海事等部门及各县区政府按照职责分工,全面加强对施工工地、物料堆、矿山和道路的扬尘管控,以及秸秆禁烧、渔船出港管控、岸电使用、到港船舶燃油检查等相关工作。

应急响应期间,纳入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的企业和项目可正常生产,在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有效运行、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的情况下,鼓励自主减排。

各县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依法追究责任;对拒不执行减排措施的,一律从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