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政府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19-11-01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19-315


 

1016日晚,我局收到《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冬季清洁取暖督导及核实型煤炉具保供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夏溢局长第一时间连夜做出部署,加班加点谋划方案,1017日清晨6点即下发了紧急通知,8点夏溢局长主持召开了全局紧急会,做出如下部署,一是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以超强的措施确保上级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把冬季清洁取暖作为一项“一号民生工程”和“一号环保工程”,要全力以赴、不折不扣、集中全部优势力量完成好、落实好。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实事求是做好确村确户工作,完善台账,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要迅速对昌黎县进行督导,全面掌握该县冬季清洁取暖任务工作进展,确村确户台账建立、方案制定、四级包联责任落实、洁净煤及炉具落实及保供、散煤治理等工作情况,摸清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重点对型煤炉具保供数量及洁净煤保供量进行再核实,一定要从实际出发,逐村逐户的做好数据核实,确保我们统计的数据真实准确、实事求是。四是要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市局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分包领导、加大指导力度,要每天深入县、乡、村、户进行全面督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动员乡镇和村,利用多种媒体形式开展全方位宣传。市农业农村局夏溢、曹滨、马昌永、顾德彬分别担任督导组组长,科教科、市新能源办、环保站、办公室、市委农办秘书科科室按照各自职能做好相关工作。

调度会结束后,夏溢局长立即带队赴昌黎县十里铺乡进行了实地督导。在十里铺乡政府,夏溢局长通过座谈的形式,认真检查了确村确户台账建立、方案制定、四级包联责任落实等情况,询问了解了冬季清洁取暖整体工作进展,向县农业农村局和乡政府主要领导传达了市政府通知精神,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夏溢局长又深入农户实地查看了洁净煤及型煤炉具使用、配送等情况,就督导检查有关问题分别与昌黎县委书记刘学彬、县长赵青英、副县长龙立新交换了意见。昌黎县县委书记刘学彬表示,昌黎县在做好清洁取暖工作方面有一定的基础,今后将再接再厉,把各项工作做深入、做细致,把省市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市委农办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