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旅游文化亮相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19-52

10月14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组织各县区文旅局及旅游企业20余家共计60余人,由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局长乔树荣、副局长李惟立带队参加了本届展会,对秦皇岛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与推广,得到国内外来宾的广泛关注。

本届展会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辽宁、吉林、黑龙江十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联合主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承办,展会将历时3天,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国内20个省市自治区的文化旅游管理机构、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设立展区,近300位国内外专业买家应邀出席相关活动。它是促进区域旅游共同发展的典范之举,是中国区域旅游交流合作的巅峰盛会。

秦皇岛100平米的展区以大海、长城、休闲等元素为主题,悬挂展示了秦皇岛旅游文化精品图片,折扇、昌黎红酒、樱桃酒皂、摆件等秦皇岛特色文创产品,并在展区内循环播放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北戴河区、抚宁区旅游文化宣传片,以多种形式充分宣传和展示秦皇岛文旅形象。

10月15日上午,秦皇岛非遗展演在秦皇岛展区内上演。展演的主要内容有抚宁太平鼓舞、抚宁吹歌和响扇表演。抚宁太平鼓舞起源于汉代,成熟于唐宋,兴盛于明清,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2006年被列入河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在非遗展演现场,曾代表河北参加京津冀市民新春联欢会,在国家大剧院精彩亮相的省级传承人董连吉老师与他的弟子也带来了抚宁吹歌表演。非遗展演展现了秦皇岛深厚的文化底蕴,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参展者的目光。

除此之外,在本届展会上,秦皇岛共有13件文创商品亮相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河北精品展区,它们均为在2019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大赛中进入总决赛的旅游商品。其中,《张小千北戴河纪念酒》、《秦酒—秦小浪》获得最佳创意奖;《长城脚下是故乡—冀东传统食品》获得最具商业价值奖;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获得最佳组织奖。

在本届展会上,秦皇岛展区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参展者的驻足,对我市旅游文化表现出浓厚兴趣,展台前咨询和洽谈的人士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共发放出折页、画册、手绘地图等各类秦皇岛宣传品10000余份。

本届展会进一步提升了秦皇岛旅游文化的美誉度、品牌度和影响力,也对巩固开发国内外市场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