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第三季度基层党建总结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19-71

为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20191015日上午,市水务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第三季度基层党建总结暨主题教育推进会,认真总结分析、安排部署工作。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委员,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基层支部书记及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共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军主持。

会上,15个支部分别围绕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开展周末大课堂活动总结第三季度工作,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主题教育基层指导及联络服务组组长赵冰传达了全市主题教育推进会、第五指导组调度会精神,并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党员队伍强素质、检视问题抓整改、密切党群关系促团结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对持续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认为,各支部书记能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落实,尤其主题教育强势起步、开局良好,体现出了基层党组织思想重视下手早、行动迅速落实快、围绕中心开展实、注重实效灵活学的特点,第三季度基层党建工作富有成效。

会议指出,要把“找差距、抓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利用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集体议的形式,认真开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通过在学习中检视、在征求意见建议中检视、在专项整治中检视、在工作实践中检视,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全,以钉钉子精神边学边查边改边建。

会议要求:要高站位认识主题教育。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充分认清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克服与己无关、用“平常心”对待教育的错误认识,不断增强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高站位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使真劲做实主题教育。一要做到“三个结合”。即:要坚持集中学习与全体党员个人自学相结合,丰富拓展教育形式;要坚持检视思想问题与检视工作问题相结合,既要从思想学习上“挖根源”,又要从推动工作抓落实上“找病灶”,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坚持将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边查边改边研边建,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全市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二要做到“两个贯穿始终”。即:理论学习贯穿始终,不断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查找差距、找准问题、抓好整改贯穿始终,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践行好初心使命。三要注意“两个方面问题”。即:不能用业务学习代替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不能人为划段,但要明确工作重点,做到忙而不乱。

会议要求:要全覆盖搞好主题教育。不丢一项、不落一人、没有死角、不留尾巴。要灵活形式做好离退休党员教育。全体党员要对照活动安排逐条逐项去完成,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的。

会议最后指出,要做好文字档案、音像资料的留存管理,全程写实主题教育,通过档案管理,加强党务干部历练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水平,加强支部全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