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性修养 提升服务意识——市司法局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研学

发布时间:2019-10-18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201

10月14日,市司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马大壮主持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市委主题教育办指导二组副组长张志帮到会指导。这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司法局开展的第四次集中研学。

上午,局领导班子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相关指示要求,集中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章节,班子成员围绕“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为民服务意识”主题,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下午,学习交流扩大到全体党员干部,组织局机关6名党支部书记就参观香山纪念地老一辈革命家工作旧址,开展见学活动,谈体会收获,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科级以下党员干部共同学思践悟,接受党性锻炼,为初心溯源、为思想筑基,汲取砥砺奋进、为民服务的精神力量。

总结研学内容时,马大壮指出,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服务群众的工作路线,要贯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要发动群众参与到司法行政工作中来,支持并监督司法行政工作,深入开展“驻在式”调查研究活动,以促进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人民群众的无穷智慧和司法行政机关的法治保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大壮强调,理论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市司法局要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落实“首题必政治”集中学习制度,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既要系统深入学,又要与时俱进学,紧跟中央精神,突出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