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法律援助中心 开展刑事法律援助案件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197

 为进一步提高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切实维护好受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海港区法律援助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参加了一起刑事法律援助案件的庭审旁听活动。

    此刑事案件案情复杂涉案人员多、影响大,海港区法律援助中心依据刑事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相关规定,为9名被告人提供法律援助,指派三家律师事务所的9名律师为其辩护。旁听人员主要对案件承办人的庭前准备情况、案件的熟知程度、庭审举证、质证表现、法律运用、服务态度及庭审效果等情况进行评定,从而对承办人的办案质量给予评价、监督。

    今后,海港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推进法律援助案件旁听庭审活动,挑选具有代表性、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重大的案件进行旁听,以此加大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控,提高群众满意度,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