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市发改委举办0—3岁幼儿托育服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0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19-193

近日,我市被确定为国家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试点城市。为推动托育服务开展,1031日,市卫健委、市发改委联合举办03岁托育服务培训班。

国家高度重视0-3岁婴幼儿的照护服务,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部门职责、保障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培训班上,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卫健委《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0-3岁托育服务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推进力度。要进一步明确0-3岁托育服务的工作任务和重点,摸清我市托育机构、早教机构的底数。并做好宣传发动,做好项目申报。要明确部门职责,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