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在省统计建模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9-11-01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19-87

                                           市局在省统计建模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今年4月份,收到省统计局《关于举办2019年全省统计建模培训班暨论文答辩赛的通知》后,市局热烈响应,积极参与,派出4名选手参加比赛。

  参赛队伍经过参加全省培训、撰写论文、论文评审等环节,历时近6个月时间,所提交的论文《京津冀房价与地区经济指标相关性研究》荣获三等奖。

   在参与建模大赛的过程中,市局队员通过对统计建模知识的学习,增强了统计建模理论水平,提升了运用软件对数据进行分析的能力和水平,在不断的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中,更好的适应新时代统计工作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