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认真谋划部署第四季度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0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19-78

国庆假期结束后,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总结前三个季度工作,积极谋划第四季度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开展“三问三查三看”活动,举一反三,确保检视问题的整改实效。

二是推进审计项目进度。围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按照省厅统一安排部署,合理调整审计计划,统筹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扶贫审计、降费减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人防系统专项审计等审计项目,做好审计问题整改监督工作。

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源头防范措施,切实抓好预防的基础性工作,经常性地进行谈话提醒活动,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存在根源,立查立改。    

四是做好帮扶对象走访慰问。落实结对帮扶干部帮扶责任,及时深入帮扶户家中了解需求、解决困难,深入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解决贫困户取暖和生活问题,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