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多措并举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发布时间:2019-10-2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19-188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签约知晓率。医务人员进村入户,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多种形式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与服务内容,今年以来已发放宣传折页10万份,宣传挂历、手提袋、门帘等特色宣传品5万份,群众对签约服务的认知度和接受度不断增强。

二是加大培训力度,增强服务能力。以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治为重点,组织专家对乡镇卫生院、乡村医生开展多层次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

三是加强团队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全县共组建了470个由家庭医生、护士、公共卫生医师组成的签约团队,县医院、县中医院的医生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确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质量。

四是规范履约服务,保证群众健康。县卫健局切实加强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监督管理,严格绩效考核评估,并将考核结果与补助资金挂钩,规范了服务行为,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2019年,卢龙县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42.66%,其中重点人群签65%,有康复需求残疾人签约率达到85%以上,贫困人口、计生特殊家庭实现了应签尽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