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资源规划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19-30

按照市委主题办《关于集中开展一次党支部书记轮训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1022日,市资源规划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局机关党委(纪委)委员、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培训。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对全省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类指导的通知》(冀教组发[2019]27号)和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秦发[2019]8号)两个文件。各支部书记结合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及集中学习培训进行了交流发言,征求了大家对局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培训会结束前,对各支部书记、副书记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范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具有重要而特别的意义,主要任务是对基层党支部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引导全体党支部书记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负责地把支部的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各党支部书记要确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聚焦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落实重点措施,争取将此次主题教育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提高我们为民服务的能力,增添群众对我们党我们政府工作的肯定和信心。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握学习重点。围绕当前工作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努力找问题、查不足、想办法、破难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真正以抓好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坚守初心、奋勇担当。务求取得实效,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改善工作成效、弥补工作短板、解决自身问题的重要契机,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提升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