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督导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7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19-301

市农业农村局督导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确保秋粮生产安全,924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曹滨带领市植保站负责同志到抚宁区督导检查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抚宁区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榆关镇大刘庄村草地贪夜蛾监测点监测情况,并于现场发现草地贪夜蛾一头。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大草地贪夜蛾防控力度,一是进一步加强监测,继续组织人员进行全域拉网式排查,确保全覆盖;二是抓好应急防控,发现危害第一时间开展防控,努力实现“虫口夺粮”,确保秋粮丰产丰收;三是继续做好宣传培训工作,强化防范意识,加强信息传递与管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911日我市首次确认草地贪夜蛾害虫入侵以来,全市共监测到草地贪夜蛾成虫19头(昌黎县4头、卢龙县6头、抚宁区9头),未发现幼虫危害状,未对农作物造成危害。

(市植物保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