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手机端完成农机购置补贴申报业务

发布时间:2019-10-18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19-300

 

本着“让信息多走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服务理念,全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通过与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合作,使我市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农机购置通过手APP即可完成补贴申报业务的地市。其中,青龙县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机补贴手机App办理全覆盖。

612日,全市农机补贴手机App办理暨“一站式购机服务”培训班后,青龙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农机补贴工作,联合县财政局共同印发《青龙满族自治县2019年度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到25个乡镇,通过在乡村大集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等形式对手机下载App申请补贴进行大力宣传,现场指导购机农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安装“河北省农机补贴App系统”、使用手机号实名注册账户,取得了明显效果。近日在全省177个县区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进度排名中,青龙县位居全省第九,全市排名第一。

通过使用该手机应用,可实现用户端查询机具补贴额度、个人提交补贴申请、查询补贴申请进度,还可提供经销商查询、作业服务、维修站查询等功能服务,在减轻农机管理部门工作压力的同时,减少了农户跑腿次数,极大地方便了购机者申请补贴,深受购机农户的好评。

(农资和农机管理科、青龙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