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承联手加快推广绒山羊高效繁殖技术

发布时间:2019-10-16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19-296


 

918日,省羊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承德试验站张会文站长带领团队成员一行3人,专程到我市青龙县考察学习绒山羊母羊发情调控高效繁殖技术。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郭永生带领市畜牧站羊试验站技术人员进行了对接和技术交流。

考察团队观摩了青龙县利红绒山羊技术服务中心的种公羊站精液实验室、种羊舍种羊群和饲料加工设备及饲料等。秦皇岛试验站详细介绍了青龙县实施绒山羊母羊同期发情、超数排卵、人工输精的具体措施,特别就药物的选购、药物处理时机及适宜剂量、母羊挑选等关键环节与承德来访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和认真探讨。

承德试验站表示,青龙县是全省绒山羊养殖大县,饲养量远超承德市,近年来组织开展的绒山羊母羊高效繁殖技术处于全省前列,受到羊体系首席专家和遗传资源岗位专家的充分肯定,对其他地市绒山羊产业发展具有较强的学习和指导意义。郭永生表示,秦皇岛绒山羊产业发展得益于省岗位专家的大力支持和畜牧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今后我市将依托现有绒山羊产业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城市合作交流力度,加快推进绒山羊母羊发情调控高效繁殖技术的推广应用。

(畜牧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