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五届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21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19-42

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秦皇岛市第五届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于1013日圆满落幕,杨铁林副市长参加颁奖活动并讲话。

本届参赛较往届项目数量更多、质量更高、范围更广,组织更严密,设置更合理,赛程更精彩。具体体现在一是参赛项目多达37项;二是参赛项目产业结构优势非常明显,实操性强,涵盖电子信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行业领域;三是继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名校之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次派队参赛,丰富了参赛项目,更有创新工场、新浪投资、车库咖啡等知名投资机构进行点评对接;四是赛程历时两天,角逐激烈,亮点纷呈。

其中,秦皇岛小马物联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智慧农业项目、北京理工大学的爆炸物应急处置智慧平台等4个项目获得一等奖,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未来智能玻璃的领航者等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北京大学智能红外图像传感器芯片等8个项目获得三等奖。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获得奖金五万元、三万元、一万元。已有多个项目与投资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一批创新型人才和项目脱颖而出。

杨铁林副市长对获奖的科技型企业和大学生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参赛企业和大学生团队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增强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把满腔热情转化为创新创业的动力和实绩。同时邀请创客朋友来秦皇岛谱写创业传奇,成就人生梦想。

本赛事成功举办五届,已经成为京津冀知名品牌,助力我市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在创新项目与投资机构之间搭建起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拓展了创新创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促进全社会创新创业智慧和活力充分释放和完美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