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综合应急处置中心全力备战、应对台风“利奇马”

发布时间:2019-08-0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734377544/2019-95

 近日我市受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造成的损失,预防事故发生,积极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心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及时传达上级各项要求,认真组织安排部署备战待命,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高度重视

为有效应对强台风“利奇马”气旋影响,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应急处置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上级预警信息,结合职责分工,启动防汛工作应急预案,以切实做好强降雨、强台风和风暴潮相关防范工作。主要领导带队巡查敏感地段,特别针对城市重要易积水路段和地道桥排查内涝情况,安排部署准备工作,提高和强化一线处置队员意识,积极备战待命,做到人员设备随时出动。

二、应急设备设施准备情况

为能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高效安全应对抢险,我中心已安排15名一线处置队员24小时在岗备战,将吊车1辆、装载机1台、叉车1台、半挂牵引车1辆、应急发电泵车2辆(40千瓦/小时、300立方米/小时)等应急设备调试到最佳状态,同时装配铁锹20把、安全绳100米、拖车绳2条、吊带(5吨)1根等物资,以时刻应对相关应急工作。

三、加强值班值守

结合当前极端天气态势,我中心在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一线队员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实行一线处置队员24小时在岗备战,以确保人员力量到位,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