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秦皇岛再成网红打卡地

发布时间:2019-10-11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19-51

据抖音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庆节期间,我市与辽宁丹东市、四川阿坝州和甘孜藏族自治州以及安徽黄山市成为旅游城市打卡地黑马,打卡数增幅位居全国前五名。

今年中秋、国庆两节到来之前,市旅游文广局谋划推出了“畅游秦皇岛”系列活动,组织各县区、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文旅活动40余个及10条金秋精品旅游线路,20余家景区在现行门票价格的基础上面向所有海内外游客实行五折及以下的折扣,活动从中秋节一直持续到国庆假期结束,吸引了京津冀地区及周边省市游客的青睐,游客纷纷通过自驾游、高铁游等多种交通方式来我市度假“打卡”。国庆节期间,全市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47.39万人次,同比增长2.76%;实现门票收入3241.66万元。

同时,市旅游文广局提前安排、积极部署,节前相继组织召开了各县区政府、各县区旅游文化主管部门、直管企业、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对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层层动员和精心部署。节日期间联合各县区旅游文化主管部门开展旅游市场和旅游安全大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为广大游客和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