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中医药产业发展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2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19-171

1010日,由秦皇岛市政府主办、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中医药产业发展专题论坛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阿尔卡迪亚酒店举办,1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传承创新中医药,共建共享大健康”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副市长廉茹艳代表市政府对莅临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秦皇岛市作为康养福地,发展中医药产业具有独特优势,欢迎各位专家对我市康养产业和中医药产业发展把脉开方,为中医药事业和产业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尹爱东在致辞中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将中医药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考虑,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明确了全面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奋斗目标,为中医药产业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国医大师李佃贵以《新时代中医创新十大关系》、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伽以《中医药健康产业现状与方向》、中华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温长路以《中医药传承创新工作的一些建议》、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付国兵以《中医健康管理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对中医药传承发展、中医药融入健康产业等进行了主旨演讲。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院长孙增涛教授等嘉宾以多边对话的形式进行了交流讨论,对中医药产业发展和健康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自省内外的嘉宾,我市各县区政府主管领导、市中医药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医疗卫生单位的共计270余人参加了专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