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开园

发布时间:2019-10-10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19-123

       9月28日,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前夕,秦皇岛市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开园当天,市长张瑞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玉宝、副市长杨铁林、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出席开园仪式,并与市民代表共同为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揭牌。

       海滨国家森林公园1991年由原国家林业部批准建立,位于秦皇岛市海滨林场,隶属于秦皇岛市林业局,是秦皇岛市重要的沿海防护林带、景观带。公园内有森林、湖泊、湿地、栈桥等景观,以“森林活力、休闲康养”为主题,森林公园规划面积11800亩,目前建成并开放的森林公园面积1500亩,分南北两部分,北园面积200亩,南园面积1300亩,通过跨铁路人行通道连接。

2018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加大对这片森林的保护力度,按照接近自然理念对原有森林进行改造提升,以乡土树种为主,引进新品种,加大混交比例,形成复合式森林群落,打造完善的森林生态系统。公园内铺设健身步道8.2公里,并结合地形林貌设置景观节点,空中栈桥可俯瞰森林,湖边栈道营造亲水环境,为市民休闲、康养、健身提供了一处空间静谧、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充沛的休闲游憩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