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领导给全市审计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30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19-76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审计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近日,秦皇岛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同志给全市审计干部讲授了一堂“品读毛泽东诗词、领悟共产党初心”的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党课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释义引入,围绕农家伢仔启蒙觉悟、忧国忧民壮怀激烈、救国救民投身革命、整军经武定国安邦、心系民众治党治国五个方面对毛泽东诗词进行了详细解读。从“学不成名誓不还”到“粪土当年万户侯”,从“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到 “天翻地覆慨而慷”,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到“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从“唤起工农千百万”到“六亿神州尽舜尧”,从“管却自家身与心”到“拒腐蚀、永不沾”。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以毛泽东主席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为主线,真挚动情地品读讲解了毛泽东诗词,让大家领略了毛泽东主席的博大胸襟与磅礴气势,领悟了毛泽东主席伟岸的人格魅力,更好地理解了共产党的初心,为全市审计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