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坚持靶向思维 以警示教育有效施教

发布时间:2019-08-30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19-70

市审计局坚持运用反面典型这个“活教材”“清醒剂”,突出教育的时效性、警示性、针对性,变“漫灌”为“滴灌”,引导党员干部明辨是非、铸魂补钙。

一是抓关键少数,强化“头雁效应”。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和“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制度,将重要思想学习到位、贯彻到位。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4次,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主题党课2次,利用微信公众号、理论学习微信群等,转载推送时政信息、廉政法规、典型案例等百余条,持续释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强烈信号,形成健康向上正能量。

二是抓重点内容,坚持优化创新。着眼重点问题、重点内容,在坚持将线上新媒体学习与线下常规式引导相结合、日常集体学与个体重点学相结合的基础上,创办“秦皇岛市审计讲习所”,打造“县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专家教授”的讲习队伍,以贴近实际、接地气的讲习,为机关党员干部树牢红线意识。

三是抓防微杜渐,完善预防机制。将教育防线前移,坚持时点管控、过程管控,在节假日、婚丧嫁娶、升学谢师等重要节点,下发廉政提示卡,在审计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明确廉政监督员,并实行远程视频监控和廉政回访反馈,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针对党员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使谈话提醒成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的重要手段,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