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宣讲系列活动之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9-09-04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19-42

    近日,秦皇岛市气象学会气象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走进建设大街办事处秦皇社区,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本次活动是今年市气象学会科普宣讲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现场参与居民的一致好评。
    气象科普宣讲志愿者,用生活化的语言讲述我们身边的天气,从二十四节气的由来到人工影响天气,从气象数据的采集到预报产品的发布,在现场和大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宣讲结束后,志愿者向大家发放了气象科普调查问卷40多份,旨在为了解群众对气象科普的关注度及重点需求,为下一步提升宣讲质量,提供更好的气象科普服务和产品明确了方向。
    主汛期过后,市气象学会气象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将以多形式、多渠道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学校,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开展气象科普宣讲活动,努力让更对的人来关注天气了解天气,也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