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气象与应急部门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8-21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19-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政府、省应急管理厅和河北省气象局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综合防灾减灾工作的部署安排,近日,秦皇岛市气象局与市应急管理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开展全方位的部门合作。
    双方按照“数据共享、优势互补、密切配合、注重实效、稳步推进”的原则,积极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从强化数据共享、加强信息服务、建立应急联动机制、推进基层综合减灾能力提升、联合提升全面风险防范能力、加强防雷安全联合监督管理、推进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工程实施等7个方面入手,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秦皇岛市应急管理能力和事故防范应对能力水平,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港城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