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共场所控烟取得初步成效

发布时间:2019-09-0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19-161

81日,《秦皇岛市控制吸烟办法》正式实施。控烟实施以来,各级卫生监督执法部门切实加大监管力度,公共场所控烟取得初步成效。

依据《秦皇岛市控制吸烟办法》,各级卫生监督执法部门深入到宾馆、商场、浴池、医疗机构、海滨浴场等公共场所开展执法检查,重点对个人在禁烟场所吸烟和公共场所控制吸烟制度不健全、提供摆放烟具、禁止吸烟标志不规范、禁烟政策宣传及落实不力等问题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公共场所1576家次、医疗机构485家次,罚款7200元。

下一步,各级卫生执法监督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控烟工作的日常检查和监管力度,督促指导公共场所落实控烟责任,严厉查处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