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被确定为全国紧密型县域医联体建设试点县

发布时间:2019-09-0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19-158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关于印发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省和试点县名单的通知》,确定了山西省、浙江省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省,北京市西城区等567个县(市、区)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河北省12个),我市卢龙县入选。

医联体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要求,到2020年底,在全国500个县(市、区)初步建成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分工协作的新型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形成服务、责任、利益、管理的共同体。近年来,卢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卫生健康部门主动作为、大胆探索,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合力攻坚,深化医改取得积极进展。作为试点县,该县将按照国家、省市要求,积极推进紧密型县域医联体建设,着力在体制机制上创新突破,为全市深化医改探索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