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建立制度完善机制 加强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06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179

日前,秦皇岛市司法局局长刘建明带队到卢龙县刘田庄司法所和昌黎县刘台庄司法所、泥井司法所检查督导社区矫正等工作,要求基层司法行政部门不断建立制度完善机制,加强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

督导组现场点名抽查了社区服刑人员到位情况,对三个司法所社区矫正等工作给予肯定。督导组要求,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性作用,通过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警示教育、感恩教育、传统教育等,把他们改造成遵纪守法公民和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卢龙县开展社区矫正队建制的做法走在了全市前列。督导组提出,要及时总结经验,为全市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模式。同时,要提升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素质,通过集中培训、交流互学等方式,培养一批懂法律、明事理、会交流、懂方法的综合型人才。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督导组强调,要不断建立完善各项制度机制,确保基层社区矫正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刑罚执行是非常严肃的活动,基层司法行政人员要坚持原则、严格程序,抓好工作落实,争做严格执法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