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司法行政大讲堂第十五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9-08-15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166

8月14日,秦皇岛市司法行政大讲堂第十五讲在市司法局主课堂开讲,市司法局立法处处长耿雅清围绕如何做好立法工作进行视频授课,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20余人参加学习。

20157月被赋予地方立法权以来,耿雅清参与完成市政府立法一系列制度的建立健全、7部地方性法规草案的审查修改提前审议和六部政府规章的制定,其中两部地方性法规和一部规章为全国首创,2018年被评为全市最美女法治工作者,2019年由省司法厅推荐到司法部参评全国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是全省立法工作者的标兵。

授课中,耿雅清结合工作实践和思考,详细介绍了立法法修改及带来的机遇挑战,市政府近年来的立法工作情况和工作成果,重点分析了全市立法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对如何做好新时代立法工作提出具体思路和建议,对推进全市立法工作,具有较强的引领作用、实践意义。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马大壮,党组副书记、局长刘建明和局机关人员在主课堂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