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司法局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9-08-13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164

近日,秦皇岛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推进重点工作调度会,听取各县(区)司法局上半年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市局班子成员,各县(区)司法局、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抓好依法治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充分发挥依法治市(县、区)办统筹、协调作用,通过四个协调小组推动工作落实。要科学建立依法治市(县、区)考核评价体系,发挥“指挥棒”作用。要认真盘点重点工作进度,有针对性加压提升,在拓宽工作面上不断想办法出实招,边工作边总结边提升,确保相关任务按时完成。要树立改革思维,把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推向深入,大胆探索,推动社区矫正改革取得成功经验。要全面推动“七五”普法验收工作,抓短板补弱项,形成各自特色亮点。要全面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和法制督察工作,就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监督督察。要着力抓好队伍建设,认真谋划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三门功课”:突出抓学习,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突出抓调研,深入基层了解掌握实情;突出抓交流,互相学习借鉴促提升。要持续抓好“讲政治、抓作风、强队伍、树形象”活动,市县(区)两级都要加大推进力度,日常工作达到规范化、程序化、系统化要求。
    
会议要求,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讲究工作方法,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要认真梳理各县(区)特色做法,各县(区)在树亮点方面要持续用力,在总结提炼上下功夫。法治创建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要组织工作专班对县(区)和市直部门进行指导,把这项工作抓得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确保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