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夏令营探秘北海救助

发布时间:2019-08-12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163

8月7日,“快乐暑假 与法同行”第八届中小学生普法夏令营第二场活动在北海救助局秦皇岛基地开展。

小营员们在救助局叔叔的带领下参观了基地,通过观看北海救助教育视频、参观资料陈列室、了解救助装备知识、登临海上救助船,观看海上救助表演等方式对我国海上救助的历史和发展有了深入的认识。

活动中,救助局叔叔通过试穿装备、急救模拟、知识问答和安全教育等方式与小营员们亲切互动,进行暑期游泳安全教育,小营员们也跃跃欲试,亲手触摸这些电影里才能看到的装备,穿上潜水服、背上氧气瓶、感受深海呼吸器、坐在驾驶室里认真观察电子地图和雷达、学习心肺复苏,亲身实践救助局叔叔的日常工作,将这些知识牢牢记在脑中。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小营员们见识到救援工作者“履人命救助之职,尽海域平安之责”的艰辛,看到一幕幕获救人员千恩万谢的感人场面,深刻感受叔叔们的伟大,责任意识和荣誉感在他们小小的心底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