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水资源 汛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7-10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19-55

      201974日下午,开发区水务局和开发区第三小学联合举办了一场“节约水资源 汛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们的节水意识和汛期安全意识。参加活动的有开发区水务局、开发区教育局、市节水办、第三小学主要领导。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开发区教育局和第三小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活动分两个板块进行。

第一板块,节约水资源知识竞赛——共倡节水风尚 共建生态校园。竞赛分两个小组以抢答的形式答题,赛场上小精灵们认真听题,快速抢答,不甘示弱,他们清脆的嗓音,流利的作答充分体现了小学生们对节约水资源的认知程度。节约水资源,就要从娃娃抓起。

第二板块,局长李学君给学生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汛期安全教育课。正值学生暑假来临之际,李学君关心学生的安全,正面教育,把水的“利”与“害”讲给学生听。重点从三个方面强调了水患的危害,一是讲解暑期同学们应该注意哪些防溺水事项,二是介绍了汛期学生溺水的案例,为学生敲响警钟,提高学生的警惕性,三是讲解了如何做到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学生们听的聚精会神,连连点头,纷纷表示不仅要做一名听话的学生,不到江、河、湖、海、水库附近游玩,远离危险,还要做一名节水及安全义务宣传员随时提醒同学和身边的小伙伴远离危险。最后局长李学君预祝孩子们考试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