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墙改和建筑节能办公室 坚持依法行政

发布时间:2019-08-20        发布机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376/2019-95

节能办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聚焦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结果三个关键环节,切实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河北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条例》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节能办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任务列入年度工作计划,作为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的抓手,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要求,全面履行法定职责,规范办事流程,明确岗位责任,确保《条例》严格实施。一是利用报纸、局网站、微信平台大范围多角度宣传《条例》;二是加强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培训,举办培训班,邀请《条例》主要起草、编制人河北省人大法工委法工一处蒋育良处长和河北省绿色建筑发展中心、建筑产业化促进中心郁达飞主任亲临授课;三是熟悉掌握《条例》,领导带头讲法,办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讲条文谈体会;四是梳理办事流程,

坚持依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行使权利,依法减少办事条件、环节等负担,防止执法不作为、乱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