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墙改和建筑节能办公室 开展建筑保温和结构一体化技术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0        发布机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376/2019-93

针对我市建筑工程外墙外保温薄抹灰系统逐渐暴露出现的开裂、脱落,A级防火保温材料存在的容重大、吸水力强、粘接力差,存在较大质量安全隐患等诸多问题,市墙改和建筑节能办公室作为建筑节能主管部门主动而为,自我强化建筑保温全寿命周期的观念,今日,组织开展了建筑保温和结构一体化技术调研活动,引导建筑市场应用建筑节能新型结构体系。

此次调研选定河南瑞丽特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北京奥克森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保温和结构一体化技术,调研过程中与企业就新型保温结构体系进行充分交流,参观了企业保温结构一体化材料生产线和保温结构一体化在建工程。保温和结构一体化技术采用一体化生产和施工工艺,避免了外墙保温层起鼓、开裂、脱落等安全隐患,真正实现保温与建筑同寿命,工程质量安全可靠。推广应用一体化技术是有效解决节能保温工程质量通病和消防安全问题的重要措施,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发展方向和产业政策,对提高我市建筑节能水平,促进建筑领域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推广应用势在必行。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4年出台《关于推行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的通知》(冀建科[2014]3号文件),目前我省绝大多数地市已开展了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的推广工作。在广泛学习、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我市将制定有关政策和标准,有计划、分步骤开展项目示范和技术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