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举办2019年新增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考试

发布时间:2019-08-20        发布机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376/2019-88

为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根据《秦皇岛市司法局关于全市新增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考试的通知》,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新增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考试工作。

加强组织。此次法律知识培训考试工作由局政策法规科负责组织,先后完成了制定方案计划,组织召开动员会,收集整理辅导材料工作,建立微信学习交流群等多项工作,有效推进工作落实。6月17日至6月20日,举办了新增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培训考试。

严格把关。按照“在岗在编”要求对参加培训考试人员进行严格审核,坚决杜绝不在编、不在岗、合同工、临时工等不符合持证条件人员申领行政执法证件。今年,全局新报考执法证人员共计27人。

注重实效。结合本系统行政执法工作实际,针对当前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存在的法律法规适用不准确、行政执法文书制作不标准、重实体轻程序等突出问题,加强对报考人员的培训指导,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意识、法律知识水平和执法能力。

强化监督。此次新增人员参加培训考试情况纳入局各科室(单位)年度依法行政考试指标体系。对报考人员线上线下培训考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杜绝找人代学代考问题的发生。